漫琳爱JZ

一个唯爱俊哲,永不下山的山人

第二章赫连翊

      周子舒醒来的时候,入目皆是白色纱幔,四角挂着银制的铃铛。叶白衣正盘坐在不远处,见他醒来,回眸去看他,“醒了”

  本来是个嫡仙般的美男子,在周子舒的眼里却成了一个十恶不赦的恶人一般。

  周子舒警惕地看着叶白衣,周子舒见叶白衣起身向他走来,心中一阵警铃大作。

  见他伸出手,忙下意识的躲开,叶白衣却拽住了他的手腕,周子舒用力挣扎,却被一股大力狠狠禁锢。

  叶白衣沉吟了几许,才道,“毒解了,我这不留外人,你可以滚了。”

  周子舒一愣,意识到他是给自己把脉,松了一口气,感觉到手上的力道消失了,才行了一礼。“多谢前辈救命之恩,来日定当相报。”

  “不必,如果我不是去药鬼谷采药碰到你,也算是你小子走运。”叶白衣盘坐下来,微微抿了一口茶,周子舒深深的看了叶白衣一眼,“不知前辈可否留名?”

  叶白衣放下手中的茶盏,“本座行医救人,从不透露身份”

  周子舒见叶白衣阖上了双眼,全然不打算再理会他,忙知趣离开。

  周子舒刚回到天窗总舵,段鹏举就对他行了一礼,“首领,晋王有请。”

  周子舒忙摆手,“他可是有什么要紧事,还是要我帮忙杀什么人?”

  “晋王说你到时候就知道了,请!”段鹏举恭恭敬敬地用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,周子舒自知自己的表哥是个什么样的人,他不去,恐怕又会派一堆人前来“请”他。

  韩英见状,忙将一旁的披风给周子舒披上,等周子舒走后才看向段鹏举,两人四目相对,韩英的目光中充斥着些许冷意,带着警告之意。段鹏举也不甘示弱,挑衅的看着他,最终还是韩英先走了,留下段鹏举一个人。

  段鹏举脸上的笑意愈放愈大,在天窗独有的阴暗气氛上竟有几分狰狞之色。

  远处富丽堂皇的宫殿,在阳光的普照下闪着淡淡的余晖。周子舒穿过几千个琉璃制的石阶,行到了宫殿内,单膝下跪抱拳行礼,“周子舒拜见晋王。”

  宫殿宝座上的男子,衣着雍容华贵,见着周子舒行礼,忙道,“子舒啊,见你一面可真不容易,你我之间不必多礼的,快起来”

  话虽这么说,但是赫连翊却全然没有扶他起来的意思。

  周子舒站了起来,看了眼赫连翊,“表哥找我来是有何事?”

  “表哥没事还不能找你?”赫连翊笑道,看着桌上摆上了珍馐美食,“子舒还没用膳吧,先陪表哥用会膳”

  赫连翊先坐在了座椅上,目光却停留在了周子舒身上,“子舒,怎么不坐,是不是觉得王府的不合口味?”

  周子舒瞥了一眼赫连翊对面一个摆满了佳肴的桌子,落坐于旁,又自己亲手倒了杯酒,一饮而尽。

  见此,赫连翊满意的点了点头,也说出了自己的目的。

  “子舒啊,你今年也二十九了,不小了,我寻思着该给你找个乾元,成个家”赫连翊心中的算盘敲得‘塔塔’作响,面上却一片为周子舒着想的样子,“到时候你也可以将首领的位子传给鹏举,自己好好休息了。”

  “表哥,我一心想帮你,你却想削我的职”周子舒似是受到了什么打击一般,看着赫连翊,眼底深处有着黑色涌动。

  他早该想到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